来一碗卤肉饭

人虽辣鸡,但为爱发电

【赤降】关于发烧时的一通电话

  

   

进入冬季之后,原本泛着鱼肚白的天空也很快的黑了起来,屋内的灯光也渐渐照亮整个房间。

被别人称为难得一见的天才的少年,也依旧预习着明天的功课,在书本上做着整整齐齐的笔记。可即使这样,面对这些文字也感到莫名的厌烦。

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在安静的环境内不适宜的响起。

赤司拿起手机,看见了来电显示的名字,皱了皱眉头。

是诚凛的十二号——降旗光树。

他不太熟悉降旗这个人,见过面的次数也不多,认真算了算,大抵也就四次,混入奇迹会面、高一WC比赛上、黑子生日会上以及和Jabberwock比赛后。对他的印象也只是停留在「慢热型选手」上,就算在黑子的生日上提出交换联系的是赤司本人。但那之后,俩人也没联系过,就安安静静躺在对方的联系名单上。

“喂,你好”

「喂~」

话筒传出黏黏糊糊的声线,还带着吸鼻子的声音。

“降旗君,请问有什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却被对面的人打断。

「笨蛋…咳咳…老哥!我感冒了,回来记得带点感冒药…咳咳…」稍微停顿了一下,继续用着有气无力凶巴巴的态度说道,「不然我告诉老妈,你欺负我!白痴老哥!」

之后就被挂了电话。

传出“嘟嘟”的声音后,赤司放下手机,不禁叹了一口气,看来是打错电话了。

不过第二天就会回播电话吧,颤的声音道歉,想到这的赤司勾起嘴角,望向书本上密密麻麻的字也顺眼起来。

 

 

 

到了午休时间,放在衣袋中的手机震动起来。

是降旗光树的来电。

「那个…是赤司君…吗?」沙哑的少年声线。

「是」

「啊…那个…昨晚,那个……我烧糊涂了,打错电话了非常抱歉…那个,我的语气可能非常糟糕!非常抱歉,真的对不起!」

果真和想到一样,颤着声音,可能还带着一副快要哭的表情。

「没有的事。话说,降旗君感冒好多了吗?」

「啊啊啊…嗯,好多了,多谢关心!啊,那个……铃声响了,我该回到教室了,那个什么,打扰到你真的非常抱歉,那再见!」

还没有回话,再次被挂电话的赤司,轻笑出声,被同班的人好奇询问是谁打来的电话。

赤司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名字,认真思索,颇有点郑重回答的口吻,「一个朋友」

评论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