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一碗卤肉饭

人虽辣鸡,但为爱发电

#龙生九子,各不相同
#日常篇
#私设这种东西当然是一大把!

炎热的夏季
屋外是夏天特有的知了烦人叫声,一阵风吹来,流动的空气却是一阵阵燥热的气息,根本解不了热。
其中有九个人围成一个圈坐着,安安静静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。
最后还是老大囚牛打破这尴尬的局面,“咳咳,咱九兄弟好久没这么聚在一起了呢”
语毕,囚牛特意看了看其他八位的神情,然而从他们的表情来看,小弟们好像并不想接这话。
“咳咳,当然,我们这么聚在一起当然是有原因。近些日,想必大家都已经听闻了,咱们爹,要选出一位继承人。所以……大家有什么想法?”
老大囚牛话音刚落,老二睚眦便不屑的发出“哼”的一声,冷笑道:“还需要继承人这种东西,那老家伙不是活得好好的吗”
“嘛……话是这样说,但是老爹他也慢慢开始衰老了呢,所以……也是应该选出继承人…吧”接话的是老三嘲风。
睚眦瞥了嘲风一眼,讽刺的笑了一下,说:“那选你当继承人好不好,拥有龙脉的凤”
嘲风听到这句话,脸色顿时煞白,囚牛看情况不对劲,正打算开口缓解时,却被老四蒲牢的一声吼叫打断。
蒲牢看了看睚眦和嘲风,说:“继承人什么的,无聊死了,谁爱当谁当,反正我是不会当这什么继承人的”
“我也是!我也不想当继承人!”囚牛听到蒲牢的话后,举起手表示赞同。
“一般继承人不是由长子来当吗?”
囚牛顺着这话的声源望去,只看见被淡淡的雾围绕着的老五狻猊,此时他闭着眼睛,端坐着。
“哈,那行啊,我把老大这位置拱手让人”
在一旁的老六赑屃听到老大说这话,有点急了,慢慢吞吞站了起来,张口说道:“这……不……太……好……吧……”
实在受不了老六慢吞吞说话的老七狴犴,皱着眉头对赑屃低吼,“你闭嘴!”
老六感到很委屈,又慢慢吞吞坐了下去,“你……”
“我什么我,你给我安静!”狴犴又一次对赑屃低吼。
“狴犴,他好歹也是你哥哥”老八负屃看不惯狴犴每次这样对待赑屃态度,忍不住开口说道。
狴犴听到负屃的话,看了他一眼,又看了赑屃那一张尽显委屈的脸,然后眉头皱得更深,双唇也紧抿着。
“那个,我们回归正题吧,关于继……等等……”囚牛发现在场的人已经少了一位,那正是龙的第九子——螭吻。
“哦,他啊,老九觉得无聊已经跑了”老八负屃淡淡的说道,“啊,对了,顺便一提,我对继承人完全不感兴趣,就这样吧”说着,便站了起来,当着七人的面潇洒离去。
“我……我……也……不……感……兴趣”老六赑屃一边慢慢的说一边慢慢的站起来
“我也不感兴趣,再见!”老七狴犴也跟着站起来,拉着身旁的赑屃走。
“再见!”老五狻猊看着已有人离去,就留下两个字,也跟着赑屃和狴犴走了。
“吼吼!老五等等我!”今天的老四蒲牢声音一如既往的大。
现在只剩下老大囚牛、老二睚眦和老三嘲风。
“你们……有谁想当继承人的?”囚牛以自己最温柔的语气,笑眯眯的问剩下的两人。
“不”异口同声
睚眦和嘲风对对方白了一眼,接着很同步站了起来。
“我说你不要学我行不行!”嘲风冲着睚眦怒道。
“谁学谁还说不准呢”睚眦也不甘示弱。
接下来两个人也很同步的一边吵着一边离去。
“唉”作为老大的囚牛叹了一口气,“他们明明超有默契,为什么整天吵呢?”
囚牛看了看四周,撇了撇嘴,自言自语“反正继承人什么的不关我事,要真选继承人,那老爹再生一个呗”
说完,囚牛点了点头,开心的蹦蹦跳跳哼着小曲儿去玩了。

在很远很远的地方,某条龙听到自家不成器的儿子们的对话,生气的直摇头
“这群兔崽子!”
在龙旁边的凤捂着嘴笑了一会儿说道:“应该是一群龙崽子”

评论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