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一碗卤肉饭

人虽辣鸡,但为爱发电

【兄长组】线索(2)

#依然只是为哥哥们谈恋爱而写,没有任何逻辑并且有一大堆错误

#大家好我是渣渣渣,顾名思义写文超渣

#我的哥哥们怎么还没谈恋爱,害

  

  

 

解决一件事的最好办法是回到最开始的地方,也就是七斋着手调查的地方——酒吧。

果不其然,在吧台安静的喝酒,偶尔来一两个搭讪都在巧妙的套话的人不就是元伯鳍还有谁。元仲辛走了过去,还没开口就被元伯鳍抢先一步,“你来这里做什么?”

“我还什么都没说呢,你就当我陪你聊聊天”说着,元仲辛就坐在元伯鳍身旁,就被元伯鳍以喝酒伤身的理由点了一杯果汁给元仲辛。元仲辛倒也乖乖得接了过去,打量四周,然后一脸贼兮兮的问元伯鳍,“哥,你身边那个小警官呢?”

“你说的是梁寻?人家比你还要大”笑了笑,又继续说,“你说呢?”

元仲辛心中警铃大作,而正在此时裤袋中手机振动,拿出来便看到赵简发信息过了,说去找梁竹,梁竹不在,反而看到梁寻抱着一对文件夹跟他们乐呵呵打了个招呼。

元伯鳍看着自家弟弟盯着手机一副吃瘪的表情,带着笑意说:“怎么?我们抢先一步了?”

“我现在有理由怀疑你和陆观年串通好,故意拖我们时间”

“这件事凶多吉少,我只是希望你们不要牵扯进来”

“哥!”元仲辛听到这句话后有点火大,当看到周围的人看向自己的时候就意识到自己叫得太大声后,然后压低声音,“你不可能一辈子都保护我!!我难道要在你的羽翼下活一辈子?你知道,这不可能的!从我穿上警服那一天开始,你应该也要意识到,不管以后我出了什么事,你都应该为我感到骄傲而不是一步两步都在算计如何让我一帆风顺”

原本挂在脸上的笑容也慢慢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阵轻轻的叹息声。元仲辛也不想就这个话题继续说下去,他知道他哥的想法,换作是他,他也想保护他哥,不想他掺合进一些生命随时受到威胁的事情中去。

“你在等人?”元仲辛故作轻松换了个话题,见元伯鳍没说话,又继续说,“刚才我看见你两三次看表,男的女的?我未来嫂嫂?”

元伯鳍看了元仲辛一眼,有点无奈,“你要是这样理解我也没办法了”

元仲辛看他哥这个表现,立马有了想调侃的心情,刚想开口却被打断。

“元伯鳍?”

听到声音的俩人双双回头,元仲辛看到带着鸭舌帽的梁竹后马上皱起眉头,梁竹看到元仲辛也黑了一张脸,反问道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我还想问梁警官怎么在这呢?”说完,元仲辛故意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,看着元伯鳍梁竹一个穿白衬衫一个穿黑衬衫的,故作惊呼,“来约会的?”,然后又对元伯鳍挤眉弄眼说:“哥你自由恋爱,做弟弟的自然不会插手,可是你也要认真挑选对象啊,这样饥不择食就……”

“元仲辛你是不是找打??”

眼看着梁竹一个拳头就能揍到元仲辛的脸上了,元伯鳍故意咳嗽了两声,对着元仲辛说道,“你也别闹了”

梁竹这才把手收了回去,还哼的一声,“元伯鳍你该管一下你弟了,都成什么样了。行吧,我也废话少说,我调查过了,他们一伙仍打算在这里交易,呵,也够大胆的,还以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”

“可露出破绽?”

“露了些马脚,应该很快就发现了”

“大部分在这里?”

“对,他们警惕性挺高,不会在同一个地方把货全部拿出来。你说的那几个地方我都向老贼打听过了,确实会在那儿地方进行交易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,我怀疑那个假地址也会交易,他们做样子肯定会做全的……你能继续盯梢吗?”

梁竹点点头。

元仲辛看着这俩人一问一答甚有默契,也立刻推出点什么,梁竹大概也不想他弟梁寻出事,就把人先打发到自己那儿收集资料,这个做哥哥的便和元伯鳍合作,把梁寻原本的任务揽在自己身上。而这个任务大概就是混入走私犯一伙中去,走私团伙肯定不会相信这个新人,但是会透露出虚假信息,而这个虚假信息是另一个地方,正真交易地方还是在这里,若一旦发现梁竹和警方有联系,那更好,可以松懈走私犯团伙的警惕性。

这两个自以为是的哥哥可真是让人可气,元仲辛抓住元伯鳍的胳膊,“什么意思?不是说交给重案组,梁竹算什么意思,我也可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就看到梁竹一脸紧张兮兮的神情,顺着他的视线去看,看到角落里有个正在打着电话混混模样的青年。那青年也望向了他们这一边,梁竹马上撇过脸,低声的说了一句“我先走”说着还压了压鸭舌帽,走之前还瞪了元仲辛一眼。

元仲辛:????“不是,他什么意思啊?”

元伯鳍瞥了一眼元仲辛,他知道自家小弟的能力,光听刚才的对话,也能猜出个大概,于是就不再和他扯皮,“你知道在什么情况下把走私毒品的消息压的最快吗?以及用什么法子运这些毒品最掩人耳目?”

元仲辛先是一愣,把前后的事理了一下,还有几个可能不算无辜的死者,“尸体?”

元仲辛想打算继续问,却看到角落里的青年有了行动,看那青年要去的方向是通往酒吧的后门也是刚才梁竹离开的方向。“哥,我现在有事,等有空我们继续聊”说着拿出手机在元伯鳍眼前晃了晃。

元伯鳍微笑着点点头,示意他有事就先走吧。然后就一直注视着元仲辛跟着那个青年离开后就站了起来,离开了这个不分昼夜喧闹的酒吧。

刚踏出门就听到一阵掌声,侧过头便看到面无表情鼓掌的梁竹。

“他果真是你的命门”

元伯鳍只觉得好笑,回道:“彼此彼此,没想到梁警官演的也是逼真得很,连我也差点相信那青年是真的在跟踪你”

“呵,我这种就小人物不劳烦他们费尽心思跟踪,打从一开始他们一伙就没相信过我”

评论(3)

热度(39)